防火玻璃門|鐵捲門|遮煙捲門介紹

 關於東立洲/ 首頁

防火玻璃門介紹

防火玻璃門可防火1小時具有阻熱性防火玻璃門,玻璃、框架、陶瓷棉、填塞、五金與收飾組合而成的。

當火災發生時,防火玻璃門系統是一道可以阻隔火焰、煙霧或燃燒產生的高溫毒氣擴散與蔓延的有效屏障,並可以保障非受火面區域的人員免於高熱灼傷、可燃材料在短時間內也不會被輻射熱引燃。

防火玻璃門產品特性

1.符合CNS,並具防火1小時阻熱性

2.透光面積佔總門扇面積80%以上

3.玻璃門種類多種選擇

4.電控門鎖,能與保全及防災系統連線

5.內外開防火玻璃門180°防火性能高,使逃生動線順暢

6.均經過國家實驗室TAF測試通過並領有內政部及經濟部使用認可書

防火鐵捲門

防火遮煙捲門

快速捲門產品特性


1.快速捲門產品使用低噪音、安靜穩定、安全性高。

2.快速捲門款的式樣材質多,在住家、公司可以做整體規劃設計

3.快速捲門的價錢適中,且品質優良

4.快速捲門具,有安全防壓的裝置(觸碰到物體會自動收回) ,上升時遇阻力即停止。

5.提供公司、住宅、飯店、工廠都可以安裝

6.捲門運轉安靜快速,比傳統式鐵捲門更加節省時間。

快速捲門規格


1.快速捲門的結構鍍鋅或鋁合金或不銹鋼,整體化的驅動的裝置,快速接頭和安全電眼


2.快速捲門使用RAL塗料,附加輔料為環氧化物粉末塗層


3.固定重型電機:220V、開速度為1.2m/s、關速度為0.8m/s


4.快速捲門,以控制板、開/關、緊急按鈕、半自動緊急打開系統


5.防撞橡膠條,安全系統 -CPA電器壓力開關、CFA安全電眼

快速捲門安裝工程

1.確認快速捲門安裝的位置

2.檢查安裝材料及尺寸是否相符合

3.確認現場電壓與安裝材料是否相符合

4.無誤後將進行快速捲門安裝工程

快速捲門安裝順序

捲門安裝順序:

1.捲箱

2.捲門軸管

3.快速捲門馬達

4.導軌方管

5.快速捲門片

6.碰停底支

7.測試快速捲門

快速捲門安裝完成測試

1.快速捲門上下運轉

2.上下極限停止位置

3.捲門遙控功能

4.快速捲門碰到物體暫停功能

速捲門注意事項

遇到停電快速捲門是否能使用?

A: 快速捲門的馬達是使用電力的,當遇到停電時快速捲門就無法升降開啟,要使用自動發電機的方式才能使用,預防停電的情況發生,我們會加裝手拉門,當有緊急情況時,可以使用手拉門進出

快速捲門無法運作時該怎麼辦?

提供您一些簡單的檢測方式:

1.當捲門下降到一半,會突然往上升:先檢查一下軌道有無異物卡住,先將異物移除

2.下降到一半時,停止運作:可能是電子零件故障,主機板進入保護狀態,先試著將捲門的總電源關閉,等待十秒後再重開

3.捲門一直開又關的狀況:可能是捲門的主機板受潮,影響到捲門的運作。先等待主機板乾燥後再使用,若反覆出現開關的情況,建議直接將主機板換掉

4.捲門到上面後又馬上下降:可能是電子零件毀損的原因,主機板進入保護狀態,將總電源關閉,等待十秒後再重開

5.捲門完全不動時:遙控或是控箱都沒有反應,但是控箱燈是有亮的,表示有按到斷電,將遙控器拿到控箱附近按一下停止的按鍵;或是把電源重關掉再開啟


捲門分為哪些種類

捲門可以簡單分為:傳統捲門和快速捲門

兩種都可以電動與手動自由切換

傳統捲門和快速捲門差異:材質、使用年限、升降速度、安全性、外觀、防噪效果、價格等


傳統捲門:

鐵門表面需要做噴漆處理,才可以防止生鏽,質量重,早期鐵捲門都屬於此材質。
白鐵-質量重硬度佳,不會生鏽,價格偏高。


快速捲門:

鍍鋁鋅鋼板-鋼板表面做好幾層化學處理,最後加一層特殊烤漆,杜絕生鏽,質輕。

鋁合金-板材本身就具備不生鏽的特性,易上色,耐酸質輕。


捲門使用年限

依使用頻率與長期天氣環境不同,傳統捲門因為較厚重,表面可以承受比快速捲門更大的風壓與衝擊,使用年限約 15 以上,較快速捲門約 10 年的使用年限還長。

捲門升降速度

傳統捲門升降速度約 8~10 公分/秒

快速捲門速度

升降速度達 15~20 公分/秒。

傳統捲門的材質為鐵,若想要達到與快速捲門相同的速度,相對的製造的噪音將會更大,並且,傳統捲門重量較重,若速度過快,相對的危險性高。
改變速度可以加裝變頻器,大約會減少 2~3 秒的升降時間,但效率不高。
改變減速比即可改變速度。


捲門安全性

傳統捲門安全性

較低,是因為不像現在的快速捲門帶有壓力感測器,重量重,如果不慎容易壓傷。

快速捲門安全性

快速捲門在下降或上升時如果有感應到阻力,就會立即停止。
在傳統捲門上加裝紅外線偵測儀,如鐵捲門下有物體通過紅外線,就會立即停止。


捲門外觀

快速捲門外觀

材質容易上色,所以可以選擇的顏色較多,視覺美觀時尚。

傳統捲門外觀

傳統捲門則是傳統捲門則是無法選擇顏色。


捲門防噪效果

傳統捲門防噪

因為兩旁無消音織帶,故鐵片與軌道產生摩擦時會發出噪音,聲音較大。

快速捲門防噪

快速捲門在門片兩旁設有消音織帶,可以減少門片與軌道產生摩擦來降低噪音。


捲門價格

快速捲門因為兼具低噪音、美觀、安全、升降快速等優點,價格比傳統捲門還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