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捲門與傳統捲門的差異比較

 關於東立洲/ 首頁

東立洲金屬建材有限公司專業生產各式台北鐵捲門,服務地點更是遍及台灣北中南,舉凡大台北地區、桃園、新竹、台中、高雄以及台灣東部宜蘭...等,都可以配合客戶的需求前往服務


快速捲門產品


60A不鏽鋼全防火玻璃門60A防火阻熱捲門、120A防火捲門60A防火玻璃固定窗60A防火玻璃推射窗+橫拉窗、遮煙捲簾電動捲門伸縮大門手拉捲門、國家標準CNS防火捲門車庫門防水閘門甲種防火門鍍鋁鋅快速捲門快速捲門快速鋁合金捲門防火百葉鍛造大門銅雕門工廠生產直接鎖售,歡迎來電 02-2994-0903 諮詢


東立洲秉持一貫誠信至上的原則來為所有的顧客服務提供專業技術;符合顧客需求的產品,盡可能達到高滿意度的交易過程,一通電話將改變您優質的生活環境。


快速捲門與傳統捲門的差異,快速捲門比較懶人包


要選傳統還是快速捲門?精簡扼要優缺點比較懶人包幫您解惑!


捲門是台灣一樓車庫或是店面常見的設備,採購前最常困惑的問題,是到底需要「傳統鐵捲門」還是「快速捲門」,本文從全方位分析此議題,便利消費者參考,做出最適當的採購決策。


快速捲門的發展


傳統捲門普及後,消費者發現其開關門速度緩慢,且因門片為「多片接合」,在運作中產生大量噪音,甚至平常不使用,門片受風吹晃動都會產生噪音。


此外傳統捲門的材質因為會摩擦,因此選擇性不高,早期多為黑鐵,需做噴漆防鏽處理,近期改為白鐵(不鏽鋼),但價格是所有材質中最昂貴者。


更重要的是傳統鐵捲門如不額外加裝安全系統,可能產生壓人或是吊人的風險,常躍上媒體版面,讓人怵目驚心,例如:


鐵捲門壓身17秒獲救 身體呈「對半折」驚悚畫面曝光


50歲男子被自家鐵捲門壓死


桃園老婦遭鐵捲門壓頸 家人起床發現送醫不治


穿拖鞋門前打滑 阿嬷遭鐵捲門壓死


快速捲門與傳統鐵捲門的規格差異表


由於上述傳統鐵捲門的缺點,因此近年來越來越多消費者採用「快速捲門」,其與傳統鐵捲門的客觀差異如下表:


特性

傳統鐵捲門

快速捲門

升降速度

每秒9公分以下

每秒16公分以上

馬達

交流馬達帶動捲軸,較有力

捲軸內裝設扭力彈簧,較省電

運作摩擦聲

較大

較小

高度限制

基本上無限制

最高約6公尺

寬度限制

基本上無限制

最寬約6公尺

軌道結構

ㄇ字軌,易變形或受外力破壞

凹型軌,厚1mm強度較佳

防壓安全性

較低(需額外添購安全裝置)

較高(安全防壓裝置為標配)

上升安全性

較低(需額外添購安全裝置)

較高(上升遇阻力則中斷運作)

遙控器安全

通常較低(易被拷貝)

較高(原生防盜拷)

原生抗風性

相對較高

相對較低(可加裝抗風壓強化)

斷電升降

非常慢(手拉鍊)

很快(調空檔後,數秒可開啟)

使用頻率

不受限

建議10次/日以下

外觀與材質

選擇有限

選擇多,少見色亦可施做

價格(依材質)

不銹鋼 > 花格鋁合金 > PC鋁合金> 鋁合金 > 鍍鋁鋅

維護費用

相對較低

相對稍高



捲門分為哪些種類

捲門可以簡單分為:傳統捲門和快速捲門

兩種都可以電動與手動自由切換

傳統捲門和快速捲門差異:材質、使用年限、升降速度、安全性、外觀、防噪效果、價格等


傳統捲門:

鐵門表面需要做噴漆處理,才可以防止生鏽,質量重,早期鐵捲門都屬於此材質。
白鐵-質量重硬度佳,不會生鏽,價格偏高。


快速捲門:

鍍鋁鋅鋼板-鋼板表面做好幾層化學處理,最後加一層特殊烤漆,杜絕生鏽,質輕。

鋁合金-板材本身就具備不生鏽的特性,易上色,耐酸質輕。


捲門使用年限

依使用頻率與長期天氣環境不同,傳統捲門因為較厚重,表面可以承受比快速捲門更大的風壓與衝擊,使用年限約 15 以上,較快速捲門約 10 年的使用年限還長。

捲門升降速度

傳統捲門升降速度約 8~10 公分/秒

快速捲門速度

升降速度達 15~20 公分/秒。

傳統捲門的材質為鐵,若想要達到與快速捲門相同的速度,相對的製造的噪音將會更大,並且,傳統捲門重量較重,若速度過快,相對的危險性高。

改變速度可以加裝變頻器,大約會減少 2~3 秒的升降時間,但效率不高。

改變減速比即可改變速度。


捲門安全性

傳統捲門安全性

較低,是因為不像現在的快速捲門帶有壓力感測器,重量重,如果不慎容易壓傷。

快速捲門安全性

快速捲門在下降或上升時如果有感應到阻力,就會立即停止。
在傳統捲門上加裝紅外線偵測儀,如鐵捲門下有物體通過紅外線,就會立即停止。


捲門外觀

快速捲門外觀

材質容易上色,所以可以選擇的顏色較多,視覺美觀時尚。

傳統捲門外觀

傳統捲門則是傳統捲門則是無法選擇顏色。


捲門防噪效果

傳統捲門防噪

因為兩旁無消音織帶,故鐵片與軌道產生摩擦時會發出噪音,聲音較大。

快速捲門防噪

快速捲門在門片兩旁設有消音織帶,可以減少門片與軌道產生摩擦來降低噪音。


捲門價格

快速捲門因為兼具低噪音、美觀、安全、升降快速等優點,價格比傳統捲門還要高。


由於快速捲門相當重視保養維護,因此選擇優秀的供應商,也是消費者在採購前一定要考慮的因素!


東立洲金屬建材有限公司專業生產各式鐵捲門,以及各式品牌鐵捲門製造經銷買賣、各種金屬工程規劃設計、各式金屬門生產製造、加工代工、施工安裝、到府施工、連工帶料、工廠直營。


客戶遍及台灣北中南,口碑良好,請參考工程實績,如有諮詢需求歡迎來電02-8993-1597 ,或於網頁留言,都有專人為您服務!